王儷婷
 

王儷婷

女歌手
英文名:Olivia Ong
國籍:新加坡
出生:1985年10月2日(24歲)
職業:歌手
語 言:英語、日語、華語
音樂類型:流行樂、巴薩諾瓦
出道作品:《AGirMeetsBossaNova》
活躍年代:2005 年至今
唱片公司:華研國際音樂
發行日期 專輯名稱
2005年3月24日  A Girl Meets Bossanova
2005 年10月26日  Precious Stones
2006年8月9日  Tamarillo
2006年11月22日  A Girl Meets Bossanova 2
2007年7月6日  Fall In Love With
2007年11月21日  Touch In The Sky
2008年3月20日  Kiss In The Air
2010年3月5日 


Olivia在台首張同名英文專輯

專輯介紹【Olivia在台首張同名英文專輯 3月5日正式發行】
來自新加坡 日本發光 媲美小野麗莎及諾拉瓊絲 締造多項傲人紀錄 亞洲傳奇美聲歌姬 Olivia

來自新加坡的Olivia,2004年在新加坡對日的足球賽中,受邀於6萬名觀眾前清唱國歌,當時19歲的她以溫柔迷人的嗓音獲得眾人如雷掌聲,因 而開始打開知名度,受到新加坡及日本的廣泛關注。

2005年在日本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《A Girl Meets Bossanova》, 同年再發行了個人全創作專輯《Precious Stones》,繼而又陸續推出了偏向流行音樂風格的《Tamarillo》以及《A Girl Meets Bossa Nova 2》,還有以翻唱老歌為主的《Fall In Love With》專輯。出道以來的所有作品都在 HMV拿到83分以上的極高評價,並被譽為媲美小野麗莎及諾拉瓊絲的巴莎女伶。她成功打入了日本主流及非主流雙邊音樂市場,成為日本樂友票選為十年來最令 人心醉的Bossanova專輯。

2008年精選輯《The Best of Olivia》則已創下連續19個月在HMV排行榜內的紀錄,她的中文單曲《如燕》成為新加坡電視劇《小娘惹》的主題曲,並登上鈴聲下載冠軍,蟬連長達數 個月之久、創下史無前例的佳績。之後她在2009年來台參加第五屆星光大道踢館PK賽,以「Ain’t No Sunshine」一戰成名,一鳴驚人的Olivia讓她獲得歌迷高度的關注與熱切的期待。因而她在台灣雖以新人之姿發片,但音樂實力卻相當深厚,而且也 受到許多發燒迷樂友的擁戴,未發片已造成熱烈討論。

2010年第一個春天的聲音 來台代表作首張同名英文專輯 3月5日正式發行
Olivia 即將於3月5日發行全新同名英文專輯,新專輯中她嚐試了許多不同的曲風,不管是已經認識Olivia或是未曾聽過她聲音的人,她有如絲絨般輕柔的嗓音及直 達人心的唱功,都將帶給大家全新的聽覺感受,就像春天一樣,讓人感到既溫暖又舒服。這次的音樂製作有別於之前在日本發行過的專輯,Olivia親自參與了 選歌,她重唱了許多70~80年代的西洋經典歌曲,包括世紀搖滾天團The Beatles的Here, There and Everywhere、英國靈魂樂領航樂團Simply Red的Stars,以及風靡全球的Jackson 5的Never Can Say Goodbye,除此之外還有I feel the earth move,Luka…等個性女歌手的歌曲,專輯中亦收錄Olivia個人歌詞創作「You and Me」及詞曲創作「Bittersweet」。整張專輯曲風不再侷限於Bossanova,而是發掘出Olivia聲音中的更多可能性,當聽到專輯成品出 來,Olivia也開心表示,認為這張專輯是到目前為止最能代表自己的作品。

色藝兼備 從聲音到表情都讓製作人驚豔
能寫能唱 展現創作才華 親自填詞首波主打歌曲[You and Me]在製作過程中,製作人王治平老師對Olivia的唱功讚不絕口,王老師表示第一次錄音時,對於她的聲音有驚艷的感覺,沒想到Olivia除了亮眼的 外表外,還有令人咋舌的唱功,尤其是唱法很細緻,以亞洲人的標準裡,算是超級唱將了,而且在配唱時也發現她是一個很專業也很有想法的歌手,對自己非常嚴 苛,在配唱前會做好功課,配唱後會與製作人討論自己的唱法是否需要做那些改進,雖已有多次配唱經驗仍然虛心學習。

首波主打歌[You and Me]是一首曲風很輕快的小品情歌,歌詞是由Olivia親自填寫,她的靈感來自於電影[天外奇蹟],主要是想表達每段感情都有變質的可能,所以能一起白 頭到老的愛是最可貴。轟轟烈烈的愛情或許讓人感到很深刻,但其實長久而簡單的愛才是最幸福,最令人嚮往,這就是Olivia想於歌曲中所表述的精神。

來 台MV處女作 破紀錄三天三地30多小時拍攝 不顧強烈冷氣團來襲 著春裝清涼上陣 把冬天變春天 鷄皮疙瘩掉滿地 完美清唱 芭蕾舞姿 迷倒工作人員 殺光導演底片拍攝現場增溫3度 唱片公司這次特別請來了天王天后御用導演黃中平來拍攝Olivia的主打MV[You and Me] ,為了呈現歌曲中充滿春天舒活的感覺,特別至苗栗白石民宿、飛牛牧場及台北陽明山三地拍攝,由於拍攝時適逢台灣陰雨綿綿的寒流期,所以為了拍出春天的美好 氣氛,整支MV歷時了長達三天的工作時間,因此導演表示[You and Me]堪稱是他拍過時間最長的一支MV。

雖然第一天都在民宿內 拍攝,但民宿座落於苗栗山區,所以在寒風刺骨之下,工作人員都身穿羽絨大衣,只有從新加坡來的Olivia要穿上背心短褲,在鏡頭前展現自然簡單的春天裝 扮,而且為了讓畫面有徐徐微風的清涼感,導演還拿了女明星拍MV必備的風扇往Olivia身上吹,天氣原本就很冷加上風扇的冷風雙重折磨之下,當場讓她的 身體直發抖,全身起鷄皮疙瘩,但她還要演出沉浸在春天的溫暖,很愜意的感覺,對於來自熱帶國家的Olivia可說是相當辛苦。

另外讓她感到最冷的一刻則是她在浴缸中創作的戲,為了呈現泡澡的感覺,所以她必須僅著小可愛和安全褲演出,雖然導演有貼心準備了熱水,但一度熱水太 燙,還讓她熱的直跳腳,之後拍完泡澡戲,當起身那一刻,冷風一吹,Olivia感到彷彿有如天堂直接掉入地獄,台灣寒流的威力讓她深深難忘。

在 MV中除了展現清唱功力外也特別展露了她的優美舞姿,這次公司特別請來了張勝豐老師教她一段融合了芭蕾的獨舞,對於初次在營幕中獻出舞姿的 Olivia,她感到非常緊張,私下還到公司勤加練習,以熟記舞步,希望自己的表現能達到完美,而當天拍攝時,Olivia的舞姿,其優美的線條及流暢的 律動也當場吸引了眾人目光,讓導演大讚有如專業舞者一般。

拍攝第一天從凌晨二點半就出發至苗栗,連續兩天的拍攝期,工作時間長達30小 時,全程著輕薄春裝的Olivia在寒風中展現高度敬業精神,雖然之前在日本也有拍過MV,但當她面對鏡頭時仍然非常緊張及害羞,但導演很有耐心的教戲, 所以聰明的Olivia也很快進入了MV的情緒中,克服緊張的心情,順利的完成了MV拍攝工作。
最後為了捕抓到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又特別前往陽明 山取景,還好當天天公作美,晴朗的陽光就真的有如春天一樣溫暖,Olivia也開心的享受陽明山上的芬多精,她表示拍MV雖然辛苦但卻是一個很值得珍惜的 回憶和經驗,所以她很期待拍出來的成果,加上這次來到了苗栗和陽明山,讓她有機會看到台灣許多漂亮的地方,所以工作中還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讓她很開心,直誇台灣真的好美。

王儷婷-1 王儷婷-2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pusa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