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雨就淹…赫見假水溝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長鼎/三峽報導】



三峽鎮龍埔里長陳志育接獲民眾投訴,指台北大學城特定區道路排水溝遇雨天就積水,找人清理排水溝,才發現是沒有排水道的「假水溝」。
記者王長鼎/攝影
三峽鎮龍埔里長陳志育接獲民眾投訴,指台北大學城特定區學成路的排水溝,遇雨就積水,他昨天以里基層建設經費雇工清排水溝,發現排水溝雖有孔蓋卻無排水道,根本是「假水溝」。

「里長!排水溝又塞住了,快點找人來清水溝」。日前下雨,三峽鎮龍埔里長陳志育接獲學成路皇翔四季會館住戶投訴,抱怨排水溝遇雨就淹水,他昨天動用里基層建設經費雇工清理,才揭發這起「假水溝」弊端。

陳志育說,工人將學成路邊排水溝的鍍鋅格柵板孔蓋打開,見排水溝內都是淤泥,以為是淤泥堵塞排水道造成,拿鏟子要挖除淤泥卻挖不下去,工人覺得奇怪,改以小鏟子清理,發現排水孔蓋下的水溝僅約10公分深,底下竟是硬梆綁的混凝土,根本無法排水。

陳志育逐一清查學成路近50公尺長的10多個排水溝孔蓋,發現水溝互不相通,根本就是在一個淺坑上覆蓋漂亮的鍍鋅格柵板溝蓋,看起來雖有模有樣,但因沒有排水道,完全不具排水功能,難怪會遇雨就積水不退,還沉積厚厚的淤泥。

三峽鎮公所建設課長何昇財表示,大學城在學勤路、大學路和學成路下的大型區域排水管溝,過去也曾發現有包括水泥、磚塊等建築廢棄物和沙發等異物阻塞,造成排水不良情況。

何昇財說,台北大學城特定區在進行都市計畫時,路邊排水溝是由縣府地政局發包施做,之後陸續興建大樓才由建商施做,里長反映有假排水溝情事,將會同縣府相關單位全面檢測會勘,釐清並追究責任歸屬,同時進行改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pusa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