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:許甫      攝影:黃國瑞     台北     報導    

假水溝「蓋」人 施工缺錢北市做表面 

隨處可見的水溝蓋,很少人會探究裡頭到底藏些什麼,不過有台北市議員踢爆,內湖有條大馬路,水溝蓋底下竟是假水溝!原來是相關單位經費不足,在道路拓寬後,沒能將水溝跟著遷移,卻先做溝蓋應付;但也有水溝底下,不只真的有水,甚至還有活蹦亂跳的錦鯉,信義區的傳統市場裏的排水溝,就有好幾條被放生的鯉魚,不受污染長的又肥又大,當地民眾懷疑,可能是自來水管破裂,供應活水,才會有這種「美麗的錯誤」。

居民:「不曉得害死多少人啊!胡搞!」

路過還特別停下來罵兩句,全因為這幾個水溝蓋!議員辛苦「開蓋驗溝」,裡頭不見半點水,就像個髒亂的大窟窿。台北市議員王孝維:「每一條路的水溝,(經費)幾乎超過700萬到1500萬左右,竟然做出來的水溝是假水溝,是不能用的。」

原來這條內湖的大馬路,過去還沒拓寬,水溝是緊鄰人行道,拓寬後,水溝沒跟著遷移,藏在柏油路下,卻在新的人行道旁,搞出議員所指的假水溝。台北市水利處下工科長施俊達:「實際的側溝位置是這個溝再過去一點點,我們今年會改善。」

水溝怪象不只這樁,信義區的角落裡更有看頭!幾條又肥又大、重達10幾斤的鯉魚,就活在傳統市場的後巷水溝,白紅相間的錦鯉,更格外引人注目。傳統市場攤販:「有鯉魚跟錦鯉,還有吳郭魚、大肚魚。」

台北市議員張茂楠:「像這種錦鯉真的是在水族箱,水族館要賣的話,我看起碼要1、2萬以上。」

民生汙水怎麼可能打造露天水族箱?當地民眾研判,應該是自來水管破裂,有關單位遲遲沒有處理,才能不斷提供活水讓魚群棲息,打造出這種「美麗的錯誤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pusa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