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「櫻」不要「螢」 巴克禮公園棲地夷平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市府闢建櫻花公園,復育6年的巴克禮公園螢火蟲棲地一夕之間遭剷平,環保團體痛心、難過,批評市府施工太過粗糙,根本是反教育的錯誤示範。

為建設!市府說無法避免

市府建設處表示,破壞是為了建設,因為工程車要進出,這是無法避免的,市府已保留公園通往農場的重要水道,今年可能會沒有螢火蟲,但等明年或是擴增的公園蓋好了,螢火蟲應該就會回來了。

市府在巴克禮公園擴增土地闢建櫻花公園,卻選在螢火蟲正要大發生的時節施工,而且將巴克禮螢火蟲種源庫的水道及草地全剷平,目前只剩一片黃沙。

環盟理事邱春華表示,先前她帶小孩到梅嶺賞螢,飽受塞車之苦,後來發現巴克禮就有螢火蟲,而且離家只有10分鐘,像是挖到寶似的,上週她看到棲地都被破壞殆盡,實在很痛心。

社大自然學程講師晁瑞光說,市府要種櫻花也就算了,但施工應更細膩一點,結果卻是草率、粗糙,代表官員根本不了解當地的環境生態,該水道、草叢可說是種源庫,一夕剷平要恢復往日盛況恐怕很難,市府對待環境的做法,遠不如隔壁的高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pusa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